主要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好于去年同期 2021年上半年我省治污成效明显

2021年07月12日 19:08: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7月12日向社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江苏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在GDP稳步增长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主要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好于去年同期。其中,全省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9.8%;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84.8%,同比上升4.3个百分点。太湖湖体总磷、总氮浓度和湖体藻密度均值,同比分别下降20.0%、15.3%和33.2%。

  阶段性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江苏坚持以“首季争优”“春夏攻坚”两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一方面与省水利厅、省交通厅等部门形成合力,强化专项督察;另一方面,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园区、落后点位和断面,有针对性地补齐环境短板。

  为确保全面完成第三季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我省将继续紧盯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矛盾,督促地方政府切实落实环境责任,认真做好臭氧污染防治、提升汛期拦污能力,加快推进太湖流域排污口排查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沈杨 康健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