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 江苏大学生开展多彩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07月12日 19:15: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里,很多大学生选择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用实地调研,体悟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7月12日,2021年南京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6000余名大学生,即将走上由团南京市委提供发布的1.4万多个实践岗位,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就业本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陈晨说:“我觉得自己对于科技上的创新,是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希望自己能够将学到的一些东西,在实际的工作中得到实践,得到体现。”

  打卡红色地标、乡村志愿支教……暑假里,江苏各地的大学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泰州市白马镇陆家村的乡村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们体验农事活动;在徐州沛县玉皇庙小学,南京工程学院的“朝露支教”团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科技夏令营。南京邮电大学“柚子”青年红色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为宿迁的留守儿童们带来党史小课堂,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手工,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南京医科大学的本科生社会实践团今天起奔赴省内28个乡村社区,为孩子送去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的知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周杨杨 赵凌翔 供片台/常州台 淮安台 宿迁台 沛县台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