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 省国资委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红色引擎”

2021年07月12日 19:11: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有企业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省国资委系统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落实,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属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深入挖掘党在国有企业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历史,系统整理梳理出“煤炭改革先锋”“红色军垦记忆”“红岭网红打卡”等红色“富矿”,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

  淮海农场六分场社区副主任刘义飞说:“我们感受到前辈们初心如磐、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不忘初心、苦干实干。”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属企业还在助力乡村振兴、扶危济困等方面彰显国企担当,聚焦70项重点实事项目,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徐婕说:“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平台服务阵地的作用,通过省市联动,推动金融资源进一步下沉。”

  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杭说:“协助徐州市处置了近70%的市政污泥,以融入地方服务全省绿色生态发展为使命,帮助地方解决发展的关键事。”   

  与此同时,省国资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省属企业“1+5”综合考核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类群体”全员覆盖,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足迹学党史”“弘扬红船精神追寻红色足迹”等特色参观研学、专题党课、演讲比赛等活动1200余场次;营造全员学党史,践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

  江苏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建生说:“省国资委系统始终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分层分类‘全员学’、用活载体‘生动学’、砥砺初心‘担当学’、联系实际‘贯通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国资国企更大作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王从 供片台/射阳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