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12日 17:46: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下午,宿迁学院与宿迁市红十字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文化传播与实践基地。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培森,宿迁副市长章其波,副秘书长张娟,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宿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夏雪梅等出席活动。

  新成立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将整合宿迁学院和市红十字会有关资源,开展红十字运动理论研究和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等,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纳入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引领人道文化在高校传播,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从中获益。

  李培森在成立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将红十字理论研究运用于学校红十字工作实践,用实践推进理论创新。这在全国红十字系统都是一大创新,希望宿迁学院能积极探索红十字文化、红十字志愿服务在高校的发展方式和路径,发挥好红十字工作立德树人作用、创新思政教育内容和模式,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希望学院紧贴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紧贴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贴红十字组织自身建设和发展的瓶颈短板问题进行研究和实践,力争研究出一批对红十字会组织发展和能力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对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活动结束后,李培森一行赴宿迁宿豫区庐山路小学红十字卫生室、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科技馆,钟吾初级中学红十字应急疏散掩蔽点、红十字救护小站,湖滨新区黄墩中心小学,洋河新区美人泉小学红十字工作站等地进行调研。

  李培森认为,4所学校红十字会组织架构完整、制度健全,通过红十字宣传长廊、博爱卫生室、救护小站等开展红十字文化宣传及有关活动,学校各级领导对红十字工作认识到位,学校师生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到课程学习、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中,红十字特色鲜明,希望各级红十字会和学校不断探索红十字工作对学生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