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销量大增 安装工人用汗水换来清凉

2021年07月12日 16:54: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伏以后,江苏部分地区气温一路飙升至35摄氏度以上,江苏省气象台今天9点38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大家也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夏日的威力。面对高温来袭,空调销量暴增,安装维修师傅们也迎来了一年中最辛苦的时候。

  今天(7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京新街口多家家电卖场发现,人头攒动的空调销售区与其他区域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少消费者一大清早就进店选购。家电销售人员表示,本周以来,以空调为主的制冷电器销量猛增,达到平时的三四倍。

  不仅仅是实体店,现在网上的空调销售也十分可观。虽然空调销量猛增,但空调的安装并没有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购买后两天内基本都能安装到位。冒着酷暑穿梭于大街小巷,顶着烈日在高楼上飞檐走壁,用汗水为大家带来清凉,这可以说是安调安装维修工人最真实的写照。

  看到市民满意的笑容、听到用户的一声谢谢,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奖励。夏季高温天气,当您在室内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时,也希望您能对带给我们清凉的劳动者们保有一份敬意,也希望安装人员在施工时注意防暑和作业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