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聚才扩圈”

2021年07月12日 15:24: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10号开始,苏州进入国际精英创业周时间。这期间,各地为海内外人才搭建招才引智平台,为苏州打造“最美窗口”注入人才活力。

画好同心圆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聚才扩圈”

  7月11号,在创业周苏州工业园区分会场开幕式上,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共建机构揭牌,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赋能。与创业周同步揭幕的还有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50位顶尖科学家与众多生物药专家汇聚金鸡湖畔,书写苏州生物医药一号产业的新篇章。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介绍,争取到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能够实现2000亿元,能够建设成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核心区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壮大人才“朋友圈”,增强创新“磁聚力”。昆山协同国内一线城市以及海外地区引才服务机构,发布城市引才联合倡议,推动合作共赢。创业周期间,昆山将签约各类高端人才科创项目145个,涉及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投资总额134.3亿元,其中包括院士项目18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说,这里政策好、服务好、环境好,在创业的初期就有了很好的保证。

  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产业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阮文俊说,希望以资本作为纽带来促进先进制造、半导体、生物医药产业能够在昆山扎根,促进长三角科创战略矩阵的崛起。

  据了解,苏州创业周期间,共有78名院士以及3000多名人才嘉宾参加主会场和十个县级市、区分会场活动,3139个项目参与对接。

  江苏台/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徐晗 胡超 实习/言婧央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昆山台 吴江台 太仓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