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话剧院儿童剧《丑小鸭》南通上演

2021年07月12日 14:50:31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丑小鸭》的故事是安徒生的经典之作,百余年来经久不衰,它反映着与社会同步的真善美,有着极强的艺术感染力。7月11日,由安徽省话剧院带来的儿童剧《丑小鸭》在更俗剧院上演,吸引了通城不少小观众观看。

该剧改编自安徒生同名童话,讲述了丑小鸭从特大蛋里孵出来,谁都不喜欢他,被许多动物欺负,遇到一系列困难,但它永不气馁,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最终变成了白天鹅。儿童剧《丑小鸭》故事在原著基础上又进行了很多改编,使丑小鸭的成长过程更加人性化。充分地表现了原著丑小鸭积极、乐观、勇敢的精神品质,在表现形式上充分利用了舞台剧的优势,造型生动夸张,运用大量肢体语言作为表演语汇,音乐效果精准到位,使该剧具备了表达简单明确,内容深刻温暖的特点。

高频率的深入互动,调动着小朋友的感情和情绪,跟着丑小鸭在剧情当中变得勇敢、善良。整场演出都让孩子仿佛置身于童话的梦幻当中,可以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会勇敢与坚强,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通过现实生活去发现美、认知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