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就能包过,不过全额退款?纯属骗局!

2021年07月12日 14:35: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钱就可以包过考试,不过还能全额退款……看到这样的广告你会相信吗?今天(7月12日)的《说警情》带你揭穿“考试包过”型骗局的套路。

  

  说警情主播、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民警 吕顺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桃源派出所接到市民邱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购买了协议包过普通话考试班,不过包退款,直到最后“证、钱”两失,才知道自己遇到了诈骗。

  邱女士告诉民警,因为工作的需要,自己今年报考了国家普通话等级考试,因要求必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邱女士对自己能否顺利通过考试并不是很自信。

  某天,她在网络上搜索“普通话”复习资料时,看到一则关于“交钱包过考试”的广告,邱女士有些心动,于是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自称与考试机构有内部联系,并告诉邱女士只要购买价值1680元的“金牌取证班”,就可以包邱女士过二甲。

  开始邱女士还是心存疑虑的,等对方给邱女士发了不少报班通过考试学员的截图以及不过包退款的信息时,邱女士彻底打消了顾虑,并在对方指导下报了名,付了款。直到近日,考试成绩出来,邱女士查询自己并未达到目标成绩,发微信要求对方退款的信息也石沉大海,邱女士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凡是全国统一的国家级资格考试,成绩均由官方统一发布,任何机构和个人都无法改变考试成绩,不要因心怀侥幸就轻信他人,避免上当受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