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红色故事,苏州弹词登上上海舞台...

2021年07月12日 14:32:5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11日),苏州市评弹团原创中篇苏州弹词《红色摇篮》登陆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绎红色故事,讴歌红色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据了解,《红色摇篮》在立项之初,就得到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高度重视。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入选的20部剧目之一,《红色摇篮》已经在苏州市公演多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为积极响应“沪苏同城化”,促进沪苏文化交流融合,展现苏州地方文化的时代新貌。

在苏州市委宣传部的亲切关怀下,苏州市评弹团主动联系对接上海市场,组织主要青年演员,组成最强队伍,向上海的人民群众传播独具江南文化特色的“中国最美的声音”。

《红色摇篮》由苏州市评弹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吴静创作,用苏州评弹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说噱弹唱,将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

两个小时的倾情演绎,将观众带回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每一个人物都鲜活饱满,紧紧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当汪伯乐经受一番严刑拷打、威逼利诱,最终壮烈牺牲时,观众们不禁潸然泪下。

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中篇苏州弹词《红色摇篮》演出圆满落幕,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真挚的礼物,也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

让观众们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