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啦!今年三伏“超长待机”40天 高温防暑别大意

2021年07月11日 20:2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0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消息,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出梅。随后,南京市气象台也官宣,南京于7月11日出梅,正式进入“三伏天”。

  据江苏省气象台分析,今年6月13日省内淮河以南地区入梅,较往年略偏早,梅期29天,较往年略偏长,梅雨期间高温高湿特征明显。

  出梅后,全省天气将进入晴热模式,三伏天也正式到来,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可达35到36℃。今年三伏天从7月11日开始,预计到8月19日结束,“超长待机”40天。

  入夏后,高温中暑的人数明显增多。据南京市急救中心统计,自6月以来,已接到42例因中暑需要急救的病人。症状多以头晕、体温升高、恶心等为主,个别重症中暑患者会出现意识模糊。

  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医生莫钧锐介绍,中暑一般分为三个阶段: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其中,最严重的是热射病,最先出现的一般是热痉挛。在高温环境当中如果出现了痛性肌肉痉挛,感觉明显口渴,或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就要考虑可能是中暑的先兆。如果已经发展到热衰竭甚至热射病,还可能出现昏迷。

  医生提醒,炎热天气里,尽可能避免长时间待在户外,如果出现中暑先兆症状,应及时采取降温措施,把中暑者移到有空调或者气温比较低的房间,迅速解开衣领。如果中暑者意识清醒,可以喝点含糖或者含电解质的饮料。必要时,可以往身上浇水,将冰块或者冰饮料放在患者的腋下、腹股沟以及颈部降温,并迅速拨打120等待救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