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航海日 开启海事法治新征程 江苏召开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战略协作推进会

2021年07月11日 18:48: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7月11日是第17个中国航海日,江苏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战略协作推进会在南京海事法院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充分肯定了江苏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机制运行一年来在服务海洋经济、加强海洋治理、提升海事司法执法效能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省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合作意识,多谋务实之举,在新的征途上推动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开创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的重要意义。加强联动配合,不断健全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的实际效能。

  会议现场,启动了港口货物执行查控系统。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七家协作单位签署了《江苏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战略协作备忘录》。并为增设的4家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揭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陈超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