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 江苏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

2021年07月11日 19:14: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江苏省气象部门的宣布,7月11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梅。出梅后江苏大部分地区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11日上午,省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防范。各地各部门也积极应对,确保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旅游景区提供防暑降温贴心服务】

  “高温天气,请游客注意避暑。如您感到头晕不适,可以到南北门的游客服务中心纳凉休息……”一走进南京莫愁湖公园,就听到了广播里传出来的关于防暑降温的友情提醒,工作人员介绍,高温来袭,他们已经全方位做好了各种应对措施。

  南京莫愁湖公园综管部杨天一介绍,景区配备了人丹、风油精等物品,尤其是游客服务中心里也打开了空调,还提供饮用水。

  苏州留园启用了智能化景观喷雾系统,气超30度就会开启。水雾喷洒不仅能让空气湿润,也带走了地表满满的热量,缓解了酷暑带来的燥热感。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这里要凉爽很多,仙气飘飘的感觉,喷雾喷在身上感觉挺舒服的。

【关爱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在苏州轨交6号线苏锦站,工人们个个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

  中铁十七局集团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4标项目总工程师徐京伟介绍,延迟到下午三点到四点再上班,还专门采购了大量的工业冰块。

  夏天是外卖员最忙碌的季节,不少站点也为外卖员发放了防暑药水,对于连续跑单4个小时以上的人员,还会电话提醒外卖员适当休息避免中暑。不少地方还设立了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除了配备了饮水机、冰箱、微波炉、医药箱等必需品,还将法律援助中心、职工书屋等服务延伸到服务站,让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在工间休息时享受到多元化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苏州台 无锡台 宿迁台 海门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