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精彩落幕 132个分展场“扩圈” 全省各地浸润书香

2021年07月11日 19:40: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圆满落幕。连日来,上万种精品好书大放异彩、系列阅读活动精彩纷呈,高温和雷雨都挡不住爱书人的脚步,绵延有序的读者队伍成为书香江苏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132个分展场“扩圈” 全省各地浸润书香】

  书展最后一天,苏州主展场内人流络绎不绝,不少读者赶着最后的时光,穿梭在各大展台之间,沉浸在纸质图书阅读的快乐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在书展里面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喜欢的书和没有见过的书,可以感受到书香的氛围和文化的底蕴。亲子绘本馆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种可以手动的立体儿童图书,孩子们都挺喜欢的,销量挺好,基本上都卖空了,还在不断地补货。

  这几天,分布在全省各地的132个实体店分展场和两个线上分展场,也成为了巨大的阅读“能量场”,江苏大地处处浸润书香。

  一位镇江市民告诉记者,有很多新的书面世,在看书的时候还能交到不少书友,大家一起交流读后感,在阅读中体味不同的人生感受。一位学生说,通过阅读能够了解自己国家的发展,能够升华自己的精神内核,提高自己。

【重温峥嵘岁月 “红色”阅读蔚然成风】

  今年书展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阅读蔚然成风。苏州主展馆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物,吸引众多读者驻足阅读。南京、徐州、常州、泰州等地展出了大量的红色经典书籍和革命前辈保存下来的手稿、信札、工作日记等文献,让读者们从字里行间重温峥嵘岁月,感受奋进伟力。

  一位苏州市民告诉记者,今年的书展是红色的主题,孩子挑选了一本《雷锋语录》,还有一本《闪闪的红星》,最主要还是看一下经典的书籍。一位江阴市民认为,书展非常有意义,特别对小朋友来讲,能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历史,更加地热爱祖国热爱党。

  秉持“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总体定位,十一年来,江苏已发展成为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于一体的文化盛会。经过初步核算,今年江苏书展线上线下直接参与的读者超过9000万人次。

  江苏省作协副主席、“书香江苏”形象大使祁智说:“在集中的时间、集中的地点,集中了好书,集中地阅读,集中地来分享。江苏人爱读书,通过书展可以看得出整个江苏的社会文明程度的水平。”

  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贞强说:“将始终秉持以读者为中心的办展导向,不断优化出版物的供给,努力提供高品质的阅读活动,以高质量的公共阅读服务来推进书香江苏建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毕然 顾啸云 许宸 龚俊杰 徐州台 常州台 宿迁台 泰州台 镇江台 江阴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