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无锡退役军人夫妇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

2021年07月11日 06:59:41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党龄有66周年。作为老党员,我们想在迟暮之年再做点贡献。”近日,无锡江阴88岁的退役军人伉俪陆庆丰和谢静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去世后将捐献遗体和角膜无偿用于医学科学事业,支持医学事业发展和需要帮助的人。

  早在今年3月24日,陆庆丰、谢静就已经决定捐献遗体,并拨通了江阴市红十字会的咨询电话。他们最终决定,在7月1日这一天登记。当天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如约而至,二老郑重地在遗体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陆庆丰是常熟人,谢静是江阴人,两人都出生于1933年,于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人相识于江阴青年学生参干访问团。

  1950年年底谢静参军入伍,随后入朝参战,是为数不多的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女战士。陆庆丰在原海军联合学校担任助教,后被调至海军某基地任参谋。同样的革命工作经历让的两人走到了一起。

  作为一名海军退伍军人,陆庆丰原想百年之后将骨灰洒在大海里。“得知以前的同事捐献了遗体后,我觉得不如将来把遗体捐献了,为医学、为社会再做一点贡献。”谢静听了他的想法,也觉得很有意义,愿意捐献遗体。子女们表示尊重他们的想法。

  如今,陆庆丰、谢静夫妇还保持着每天读书看报的习惯。夫妻俩生活简朴,一件满是破洞的T恤也不舍得丢弃。

  去年,谢静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今年这对党员夫妇获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虽然卸下戎装,夫妇二人却用生命余辉点亮更多人的生命。

(来源:无锡观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