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主送看病老人回家 暴雨中上演暖心一幕

2021年07月10日 21:30: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9日)傍晚,海安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疾风骤雨中,海安街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这一幕也被私家车主罗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他把视频交给媒体,希望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这暴雨中的温情。

  视频拍摄的时间是昨天下午6点,海安市民徐先生和妻子开车接学游泳的孩子回家,当车开到长江路洋港路路口时,他们发现有一位老人,淋着雨在往前走。

  海安热心市民徐宏进夫妇:“她没有伞雨下得特别大,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我儿子坐在后排,就跟我们家宝宝说, 宝宝到后面去,找一个伞给这个老奶奶。她没有伞还躲在树下面,我儿子就说躲在树下面很不安全,就赶紧到后面去找伞,然后没找到 。”

  当时刚好遇到红灯,徐先生夫妇就将车停下来了,他们商量着把老人送回家,老人很是感激上了车。上车之后老人告诉他们,自己住在丽都嘉苑,下午去中医院看病,回家时下起了大雨,没带伞,又没等到公交,这才冒雨往家走。对于徐先生一家来说,他们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老人来说却感到很温暖。 

  海安热心市民徐宏进夫妇:“其实我们也不好意思的,我们也是举手之劳。一方面对自己来讲也是力所能及,第二对小孩子也有教育意义,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以后遇到这样的事儿力所能及肯定会帮忙。”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海安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