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江苏书展 名人名家齐聚 分享阅读之美

2021年07月10日 17:51: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江苏书展上,除了有经典好书、精品力作之外,还汇聚了一批名人名家、文学大咖,他们带领读者一同找寻好书,分享阅读之美。 

  正值暑假,江苏书展上的青少年阅读馆、亲子绘本馆人气颇高,这里汇集了很多互动性强、寓教于乐的图书,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学生说:“我特别喜欢科普类的书,今天选了一本《自然运转的秘密》。”

  家长说:“我觉得氛围很好,带着小朋友过来逛逛,能够感受到知识的力量。”

  为更有针对性地满足青少年群体的阅读需求,这几天,书展现场举办了青少年经典诵读、舞台剧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丁捷说:“我觉得青春期是最宝贵的,也是读书的黄金季节。要用最高的效率来进行阅读,青少年应该先考虑阅读经典,在形成一定的阅读量的基础上,然后也做一些带有娱乐化和了解当下、了解时尚的一些阅读。”

  今年,一大批新书好书在江苏书展上发布。其中,2021年全新诗文兼书法读本《运河颂》,从大运河开凿等六个方面提炼,撷取了60篇运河题材诗文。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说:“我是唯一一个参加过十一届全部书展的江苏的作者,所以今年《运河颂》是我们一开始就策划的一个主题。大运河是母亲河,是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诗词歌赋的文本和书法的相互传递,相互地联系在一起,取得一个非常综合的学习效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曹鹏、毕然、顾啸云、沈杨、沈一秀、王健安 苏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