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出“梦想” 放飞“希望” 在苏高校陆续发放有故事的“录取通知书”

2021年07月10日 17:59: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录取通知书对于考生来说是成长路上一份圆梦纪念。随着我省今年高招工作的展开,部分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寄送,一起来看。 

  7月10日,南京大学送出了今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其中拿到“1”号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名叫毛子轩,从小喜爱物理的他,放弃了外语类保送生资格,被南京大学强基计划录取。

  南京外国语学校毕业生、南京大学2021级大一新生毛子轩说:“拿通知书,其实是非常激动的,今天也算是圆了我一直来一个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会勤奋刻苦奋勇拼搏,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学习计划,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南京大学今年发布的录取通知书以红色盒子为容器,以"开启光之奇旅,探索浩瀚宇宙"为主题,围绕“光的原点”“文明之光”“新生宇宙”“回到奇点”等为章节展开设计。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助理王来兵说:“象征着自我的小宇宙,用手点亮就会发出温暖的光芒,并照亮我们四周宇宙星空,星空上印有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科学成就的公式。”

  一份份录取通知书,不仅展示了设计上的巧思,也体现了各校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追求。

  东南大学将“止于至善”的校训,不仅呈现在包装盒底部,还巧妙地藏到了通知书里,以此提醒新生,“止于至善”不仅是在明处、写在纸上,更要谨记于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飞天的梦想”为主题,饱含了满满的飞天元素,北斗卫星、火星探测器等图案用不同的镭射样式呈现。礼盒中特别准备了飞行器徽章"盲盒",有“武直-10”“C919大型客机”“'祝融号'火星车”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外壳图案是学校主大门的九根祥云柱祥云,打开通知书,气象楼、长望塔、学科楼威严耸立,迎接学生去探索更多气象奥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刘堃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