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最是书香沁人心

2021年07月10日 18:58: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书展的主会场设在苏州,同时,在13个设区市都设有分会场,南京,作为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的特色展场,举办了"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今天(7月10日)是周末,前来看书和选购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南京:尽显"世界文学之都"元素 营造城市文化氛围

  南京市民王先生说:“正好是第十一届江苏书展, 南京也是世界文学之都,暑假孩子说要去书店看看,我就带他来了,买了几本书, 有教辅类的 、文学类的 、还有书法等等,今年正好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也给他买了本《中国有了共产党 写给青少年的党史》。”

  南京市民陈先生说:“《雨花台》这本书是一个历史的回顾,我们生在南京 ,长在南京,对南京有着深刻的感情,我们也知道 今天的幸福生活,跟他们的浴血奋战是分不开的,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书展布置紧扣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定位,将地标元素等融入展陈设计。推荐书目方面,他们精选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图书、红色文学经典、世界文学、南京传世名著等集中展示,营造独居城市文化氛围的书香气息。

  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旗舰店工作人员刘一辰告诉记者:“比方说有跟南京有关的地方的一些书 ,如《丹凤街》、《雨花台》,还有跟南京相关的传世名著 ,如《红楼梦》 、《弘明集》,还有跟南京相关的历史文化名著,这两天客流量都特别大,因为我们配合苏州的江苏书展,推出了一些书券, 所有读者来书店都会先领券,然后再根据需求选择图书。”

  徐州: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

  在徐州,第四届淮海书展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徐州分展场设在了凤凰徐州书城,书城五楼的一处红色珍藏出版物展很特别,淮海战役期间发行的《支前通报》、1949年2月出版的《共产党宣言》、四册精装本的《毛泽东选集》,一本本红色书籍和革命前辈保存下来的手稿、信札、工作日记等文献,让前来参观的读者从字里行间感受峥嵘岁月。

  徐州市民黄先生说:“特别震撼 ,对我们的工作、以后的生活也有一定的激励,让我们更好地为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

  徐州市古籍文献研究会会长王飞说:“借此机会, 把这个珍贵的文献呈现给大家,让大家更好地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