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网购到疑似假货报警 竟然查出制假售假大案!

2021年07月10日 16:2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0日),记者从高邮警方了解到,近日高邮一村民从网上购买了一件衣服,到货后感觉不像正品,便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依此线索,竟然查出制假售假大案,涉案金额总价值达到150余万元,嫌疑人非法获利50余万元。

  近日,高邮市甘垛镇一村民报警称其在网上买了一件衣服,感觉不像是正品。高邮警方立即将衣服送去专业的鉴定机构鉴定,显示非正品。案件的来源是辖区村民的一次报案,起初办案民警对于制假窝点、人员身份等线索均一无所知,而窝点、人员对于销售假冒产品的案件的走向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经过研判,侦查民警决定从寄货和退货地址出发,深挖幕后制假人员、窝点,而寄货和退货地址都指向一名叫连某的暂住地,连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犯罪嫌疑人连某后,高邮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将连某抓获归案,并在连某的暂住地内查获大量假知名品牌服饰,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审查,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连某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侦查民警讯问,深挖线索发现,连某实际上为两家网店提供代发货,并不是真正的“卖家”,实际经营人是远在福建省莆田市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某。了解这一情况后,高邮警方快速出击,一举打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某、连某某、张某某,捣毁销售窝点2个,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总计1万余件。

  经查,该团伙自2020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某、连某某、张某某在没有注册商标所有人的授权下,为谋取非法利益,擅自在网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涉案金额总价值达到150余万元,非法获利50余万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对于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的授权许可,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伪造、擅自制造、销售他人注册的商标标识,否则严重侵犯了国家商标管理制度和所有人的商标专用权,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广大消费者不要贪图小便宜,如果在购买商品时发现其标价明显低于市场价,则不要轻易购买,避免上当。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