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中的连云港记忆有这些

2021年07月10日 15:27: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在南京举行的“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逐渐成为各单位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热门打卡地”。从7月9日起,各设区市陆续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展。 9日下午,连云港市首批800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展区,汲取奋进的力量。

  展馆内,一张拍摄于1984年的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老照片,勾起了无数参观者的回忆。在党的领导下,曾经的小码头,如今已经成为连云港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新亚欧大陆桥沿桥省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沧桑巨变让人深感自豪。

  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说,“开放是我们连云港的一个底色,如今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作为自由贸易区江苏片区的三大核心区之一,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全省发展战略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像这张图就是见证了连云港人艰苦奋斗的历程。”

  从1921到2021,展馆内,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展陈呈现的伟大成就,让参观者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在"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展区,来自连云港市的参观者们都不约而同地在全国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照片前驻足凝望。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姜勇表示,“守万里海疆不忘初心,倾一腔热血唯酬夙愿。最近上映的电影《守岛人》,又让我们近距离感受王继才夫妇32年守岛生活,深刻体会到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作为英雄家乡的一名普通党员,我要把他的这种精神,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

  穿越光辉岁月、以历史观照现实,参观者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连云港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中告诉记者,“我看了这个展览以后,深刻地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回望过往历程,我们是倍感光荣自豪,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