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九幅长卷 绘制“初心”献给党

2021年07月10日 12:0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在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老党员力光华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九幅“百”元素的书画长卷,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送上贺礼。

  7月8日,在老党员力光华的家中,他正在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己的这几幅作品。九幅作品立意鲜明,情境优美,既有为党庆生的《百花托寿》,也有象征奔向中国梦的《中华百骏图》。

  谈起这些画作,力光华说这是他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时有感而发,“想起那些为我们党的事业英勇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甚至是全家的那些先辈们,我不能忘记他们,纪念党的生日的时候,更要缅怀这些先烈,我想画几幅长卷出来。”

  构思、调色、绘画……创作的过程对于已经古稀之年的力光华来说并不容易,有几次,老人因为画画时间太久,晚上吃饭时,胳膊都在发抖,但他一想到这是自己献给党的一份礼物,内心就坚定了要完成作品的信念,只要拿起笔,内心就充满了激情。

  经过一年时间,力光华共创作了《百花托寿》《百鸟朝凤》《中华百骏图》等九幅蕴含“百”元素的书画长卷。为了让更多人能够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他选择将画卷捐赠给社区党委。

  “力光华同志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社区党委,这不仅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我们将收藏好、保护好力光华同志的一片心意,接下来,我们江山社区党委将陆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庆‘七一’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江山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玉梅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豫融媒/洪易阳 王蒙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