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8只野生画眉被贩卖 民警及时解救

2021年07月10日 14: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刘桥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外地牌照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居然拉了很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警方顺藤摸瓜,成功破获了一起贩卖国家保护动物案件。

  当天深夜12点40分左右,一辆外地牌照车辆在接受检查时,车内传来阵阵腥臭味和鸣叫声。

  民警打开车子检查,发现车后备厢里有个鸟笼,里面有很多小鸟。就把他们带回所里核实身份,经过问询,对方称是画眉鸟。

  经野生动物专家初步认定,车上的17只鸟,品种均是野生画眉,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这两个人一个是熊某一个是李某,从江阴华士镇开车到南通海安,找卖家吴某买了画眉鸟,一共是17只,回程中途经刘桥的时候被抓获。

  警方赶至海安进行抓捕,而嫌疑人吴某已经逃离,而他的暂住地还有1只画眉。经缜密侦查,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后,通州公安远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抓捕,将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归案。

  据了解,这些画眉是从云南带回来的,还有部分是在海安野外进行捕捉的,通过微信进行出售贩卖。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危害珍贵野生动物罪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18只画眉鸟已送至南通野生动物园寄养,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马旭楠、陈晨、李明洋 南通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