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

2021年07月09日 22:47: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9日)上午10点,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抗疫英雄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他们既是前来学习党史的参观者,也是部分展出图片里的主人公。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讲解员介绍:江苏作为全国确诊病例200人以上省区市中,唯一保持新冠患者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省份。 展馆内,讲解员正在向前来参观的抗疫医务人员介绍江苏抗疫成果,14面鲜艳的医疗队队旗整齐悬挂在顶部,格外引人注目。在展出的一张照片中,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周蓉和同事们认出了防护服中的自己。

  上图中展出的这张照片拍摄于黄石市中心医院病房,2020年3月11号,在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的不懈努力下,5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张先生从ICU转到普通病房进行康复,病情逐渐好转,向身边的医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二十九病区护士长周蓉说:“鼓励他的时候,跟他讲很快我们就会一天比一天好,他们也非常信任我们,看到我们的时候,他都会用一个拇指告诉我们,感谢我们。”

  今年3月12号,7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返武汉,来履行一年前定下的赏樱之约,在武汉江夏一家早餐店就餐时,一对母子看到后拉着援湖北医生贾凌的手,说着感激的话语,早餐店老板见状,对他们的早餐免单,这一幕让贾凌终生难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说:“当时我记得这位大姐哭着告诉她的孩子们,说这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请你们记住他们,要给我们鞠躬。当时场面非常让人感动,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但是人民群众却一直记着我们,我想这就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12万党员,78万医卫人员,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向湖北派出14批医疗队,共收治患者5500余人,其中重症危重症1400余人,累计治愈3400多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在参观间隙,现场部分学生志愿者拿着纸笔请抗疫英雄签名,合影留念,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

  南航金城学院学生孙泽成说:“去年疫情最危险的时候,是这些抗疫英雄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到最前线,他们保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我心目中他们就是我的偶像,是人民的英雄。”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说:“真的面临着生和死考验的时候,我们80后90后已经非常勇敢地冲在了前面,他们已经有非常强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他们一定会越走越好的。”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