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拉练!第八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火热进行中

2021年07月09日 20:4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教育频道倾力打造的2021年第八届"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第二期行程已经接近尾声,营员们迎来了最大的挑战——野外拉练,再加上遇到雨水天气,更是提升了挑战难度。

  随着集合哨声响起,500多名营员小跑至集合地点,穿上雨披整装待发。今天目的地是营区外几公里远的一处草地。出发后,雨越下越大,但营员们精神抖擞。为了确保安全,每个班都配备了多名教官在队伍外围引导,路口还安排了营员值守。

  “我很自豪作为安全员在这里维持车辆的秩序,让营员们安全通过。”营员杨旭诚说。

  暴雨袭来,为了确保营员安全,教官立即决定返回,最终安全回到驻地。整个过程,500多名营员无一掉队。

  “刚开始鞋子进了水有点难受,后来我走着走着,我想自己既然参加了夏令营,就是一个小小的特种兵了,我就坚持了下去。”营员王妍玉说。

  营员葛嘉逸说:“这次徒步让我知道了,军人就要坚持下来。”

  回到营地,生活老师安排营员洗澡、换衣服,工作人员在宿舍公共区域铺设防滑垫。绝大多数营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参加集体生活。十岁的廖思经过夏令营的磨练后,学会了自己洗衣服。

  “穿着自己洗干净的衣服心里很愉快。”营员廖思俊说。

  营员黄梓榆告诉记者:“学着家里之前大人的样子在洗,晒干之后那些污渍全没了。”

  几天的集体生活,营员们增强了体质,磨砺了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作风。通过打CS、参观消防作战装备、学习编程机器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收获满满。

  “我觉得夏令营的打水仗很好玩,我最大的收获是交了很多新朋友。”营员陈俊睿说。

  营员吴本煌表示:“这个夏令营中学会了同伴之间,要互相配合、团结协作。”

  “在这个夏令营中,我知道了凡事都要有毅力,不能半途而废。”营员王景天说。

  营员郭泓旭说:“我学会了两首新歌,一首是《团结就是力量》,还有一个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在真人CS还体验了镭射激光枪。”

  “我觉得这个夏令营非常好玩,我收获了非常多的朋友。”营员范逸可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仇煜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