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使命 投身科技强国建设 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宁举行

2021年07月09日 20:32: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引领激发青年投身科技强国建设。

  活动现场举行了“回望百年奋斗路,致敬最闪亮的星”科学家精神报告会。钱七虎、李兰娟、徐芑南院士现场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我国科技工作者“不怕苦难、不怕挫折、追求真理、献身科学”理想情怀。

  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说:“无私奉献、科技报国,有了这种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就能沉下心来,不为名利所束缚,潜心研究。我们完全能够自立自强,以前能够造出‘两弹一星’,今天也能攻克芯片等等关键的科技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说:“科学家往往都是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我们除了在深度上突破,还要在全海域,地球上各海洋方面都要去做考察工作、研究工作、开发工作。好多好多新的技术要我们去攻,好多好多难的问题我们去解决,这都是靠我们年轻的一代了。”

  同时,由团中央、中国科协、科技部等单位指导,中青科协、团江苏省委、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的“逐梦杯”中国青年芯片科技创新大赛启动。启动仪式上,倪光南、陈国良、邓中翰院士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突破“卡脖子”技术,勇攀科技高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亓晨 周雷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