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结好1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09日 18:1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9日,江苏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结好1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成功举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加州议会众议院议长伦登、加州议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赫兹伯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加州议会参议院临时议长阿金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主持启动仪式。

  江苏省与加州自2011年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投资、低碳环保、应对气候变化、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省州政府、议会保持互访,不断巩固合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双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和加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传递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

  邢春宁在致辞中表示,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是中美地方各界的共同愿望。期待以两省州结好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机制建设,积极发挥立法机构沟通对话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进两省州友好交流与合作。

  姜江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祝贺两省州结好10周年,称赞江苏和加州友好往来堪称中美友好省州关系的典范。希望两国民间和地方加强友好合作,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民间智慧”和“地方方案”。

  庆祝活动期间,双方将共同举办14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主要涉及经贸投资、低碳环保、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以进一步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邵伟明出席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