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17岁女孩跳河轻生 好市民纵身一跃专业施救

2021年07月09日 16:12: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淮安一名17岁女孩跳河轻生,紧急时刻,范集派出所辅警刘镇和一名热心群众第一时间跳河救人,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女孩被顺利救上岸。

  事发当天下午,淮安市范集派出所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值班民警丁从政和辅警刘镇闻声冲出门外,只见一名女孩正在派出所西侧的河水中挣扎。来不及穿上救生衣,刘镇纵身跃入河中,向落水女孩游去。

  就在刘镇托起女孩身体游向岸边时,强烈的本能让女孩的肢体反应异常激烈,救援十分困难。这时,路边一名热心群众也跳入水中展开救援,两人共同将女孩推向了岸边。最终,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女孩被救上了岸。

  淮安市淮安区公安分局范集派出所民警丁从政说,母女之间产生争吵之后,女孩一时情绪激动,然后就走到河边,有了跳河轻生的念头。

  女孩被救上岸后,与刘镇一起跳河救人的热心群众没有过多停留,穿上衣服后悄悄离开了现场。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市民张广洲。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3岁,在附近一家银行做保安,事发时,他正好路过此处,当时并没有多想,就本能地跳河救人了。

  7月8日下午,轻生女孩的母亲专程来到派出所,对两位好心人表示了感谢。目前,警方也已为刘镇、张广洲申报了“淮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淮安台/汪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