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蜕变!“零零后”新兵迎来首次拉练

2021年07月09日 11:21: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8日,武警江苏总队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新兵拉练。今年首批春季入伍的百余名“零零后”新兵,全副武装完成了百余公里的徒步行军,辛苦程度不言而喻。下面,就通过一位新兵的视角,来感受一下大家在此次拉练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

不平凡的蜕变!“零零后”新兵迎来首次拉练

  当嘹亮的号令划破清晨的宁静,拉练正式开始,带齐战备生活物资,背着重达20斤的行囊,大家出发了。

  宋知政是武警江苏总队新兵团四大队四中队的一名战士,是支队的战地宣传员。他的任务主要就是为了鼓舞士气,支持大家一路走下去。

不平凡的蜕变!“零零后”新兵迎来首次拉练

  以往新兵拉练都在冬季。今年首批春季入伍的新兵要在梅雨季节接受酷暑的考验。这是对心理和体能的一次极限挑战。

  这个时候,宋知政这个战地宣传员的职能就发挥作用了,他拿起小喇叭:“战友们!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战友们!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行军途中,穿插队形变换、通过染毒地带、完成口令传递等,这些都是训练科目。

  宋知政说:“在我们部队中,经常会有这样的行军。有四路变两路、两路变四路,以及三路、两路和四路的变换。原因是有紧急避险,包括战斗需要。”

  十多公里的行军,新兵们没有一人掉队。在休息时间,新兵们继承红军老传统,用榨菜来补充盐分,吃完之后喝一点水。

不平凡的蜕变!“零零后”新兵迎来首次拉练

  入营以来,经过前期三个月的集训,这群“零零后”新兵们经历着不平凡的蜕变。百公里行军拉练也是他们入营阶段的毕业大考,为完成向一名合格战斗员的转变,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

  武警江苏总队新兵团新兵郭子枫说:“每天30公里的野营拉练,说实话是一件很苦的事情。和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大家的精神都凝聚在一起。所以我也觉得现在比以前变得更会坚持,在一些事情上不会轻言放弃了。”

  武警江苏总队新兵团新兵张峰说:“我们是团结友爱的一个钢铁集体,在队列中我们有铁一般的纪律。在行进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喊呼号、一起加油鼓劲,开开玩笑唱歌,这也是比较活泼的。”

  宋知政说:“很多青年现在他很幽默,包括更开放一点、更开朗一点。他们都在默默咬牙坚持着,从头到尾都没有喊过一次放弃。”

  武警江苏总队新兵团参谋长薛峰说:“这次野营拉练,我们广大新兵耐着高温酷暑,三天累计行军100公里。进一步体现了我们的新训成果,磨练了我们新兵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些“零零后”新兵们在拉练中体现出的意志品质,已经展现出了军人本色。经过不断的历练,这群年轻人,未来可期!

  (王雪彤 王昕 周延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