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防涝,江苏准备好了!

2021年07月09日 10:3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让南京多个点位积水,多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市政部门应对迅速,积淹点很快得到疏通, 而往年容易积淹的片区,也因为前期完成了防汛改造,没有明显积水。未来几天,江苏各地持续降雨,防汛部门也做好了准备,多措并举应对汛期。

  【南京城北多地积水 多部门出动抢险】

  在南京市中山北路和模范中路交叉口,持续降雨导致这个路段的积淹,所有电动车经过都会有水花飞溅,特别是部分非机动车道也已经被淹没。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市政人员很快就抵达了现场,通过窨井盖的疏导等方式,让积淹水位有一个明显的下降。

  7月8日中午11点半左右,南京鼓楼区幕府西路高架桥下出现积水,交通受阻,多辆汽车抛锚。随后,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抽水,市政部门也赶到现场打开窨井盖排水。约40分钟的排水作业后,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往年易积水点情况改观 今日未现险情】

  在南京万寿公交场站,去年这里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积水,但是目前路面没有明显积水,对于车辆的进出也没有任何影响。

  去年6月15日早上,万寿公交场站的 积水达到约半米深,多辆公交车被淹,场站附近的晓庄片区因施工影响容易产生积水。去年汛期后,相关部门已采取垫高道路路面、恢复雨水管网功能等措施。南京银城东苑小区以前曾多次被淹,自2016年开始进行综合整治,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对附近河道清淤,并改善了排水设施。记者今天走访了多个南京易积水点,没有发现严重积水,也没有对行人和车辆通行造成影响。

  【江苏多地防汛部门多措并举应对汛期】

  根据南京消防统计,截至中午12点,共接到6起涉水类警情,出动14车90人,在狮山路与白马路交叉口、学则路高架下等多处进行排涝。目前,南京消防在10个易积水点 部署了10辆消防车60名指战员,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处置险情。面对持续强降雨 ,省内各地也做好了防汛准备。

  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处长李宗超表示:“目前南京的江河湖水位处于正常或偏低的状况,是有利于我们城市排涝。我们重点关注还是城市内涝如何处置,防汛排涝工作还是立足于防,利用水务设施的一些闸泵站,关注像玄武湖、内金川河、秦淮河、内秦淮河等内河的水位,增加调蓄空间,改善我们的排涝条件。”

  泰州市提前对内河水位进行预降,加大水流量,确保城区安全度汛。盐城市今年6月就备好了防汛物资,并将内河水排到二卯酉河。宿迁市早在春季就对防汛设备全面检修,并提前对相关防汛物资及设备进行了补充。

  宿迁市防汛物资储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婷婷表示:“今年全市包括县区共储备块石10万吨、编织袋192万只、土工布16万平方米、木材732立方米、各类排水机泵300余台套 ,组建各类防汛抢险队伍310余支。此外,汛期各乡镇也会组织200到300名队员对沿线堤防值班巡逻,全面做好防汛准备。”

  (吕莹莹、潘越、元国璋、谢健、武家敏 盐城台、宿迁台、泰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