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暑假缤纷开启 寓教于乐 收获知识与快乐

2021年07月08日 18:1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七彩的暑假缤纷开启了,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与快乐。

  在宿迁沭阳的一处研学乐园,2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教育实践活动。在开垦好的田地里,老师给孩子们普及玉米从种子到成熟需要经历的过程,带大家体验田间劳作、感受农耕乐趣。

  镇江新区的学生们与皮划艇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强身健体、磨炼意志的同时,体验运动的激情与魅力。无锡金匮街道的孩子们,来到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启“暑假第一课”。

  无锡市梁溪区城管局副局长兼环卫处处长席向民说:“这个体验馆就是以更加简洁、更加直观、内容更加丰富的一种形式来告诉大家,生活垃圾分类该怎么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哪里。” 

  与此同时,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淮安市淮阴区公益社组织50多名留守儿童,来到民防馆接受防空减灾教育,孩子们通过观看VR影像和参与逃生模拟体验,熟悉掌握逃生方法,学习如何应对公共安全事件。

  小学生朱其鹏说:“电动车不能在走道里面充电,充电不能超过6到8小时,地震来的时候自救,如果在教室首先要躲在桌子底下,用书包挡住头顶。”

  淮安市淮阴区公益社负责人唐梦月说:“暑假期期间是儿童安全问题高发期,带领他们学习一下火灾、溺水、台风天气等一些紧急应急措施,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沭阳台、镇江台、无锡台、淮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