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1个!江苏阳山水蜜桃丰收 销售走俏一桃难求|央视网

2021年07月08日 17:15:07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无锡的阳山镇有 “中国水蜜桃之乡”的美称,阳山镇已有700多年的水蜜桃种植历史。当地出产的水蜜桃水分多、口味甜。目前水蜜桃正是销售的旺季,今年的产量和价格怎么样?

  眼下,无锡市阳山镇满是一棵棵挂满果实的水蜜桃树,这里的桃子特点是多汁肉甜,一颗桃子就能挤出半杯果汁,甚至插上吸管,就能喝到。今年的水蜜桃白凤品种比往年提前了10天上市,一大早,收购商们已经排队收购了。

  江苏无锡市阳山镇桃子家庭农场主 吴晓波:去年的话,我们是卖50元钱一个,今年的话,就是卖80元钱一个。 明天采的桃子已经全部都已经销售完了。我们这个订单就是长期的订单是不接的,因为不知道它每天能成熟多少,一般是订提前两天的订单。

  这几年,阳山桃树整体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已达到3.5万亩。原来的散户种植的方式也逐渐被统一管理的家庭农场形式以及合作社所替代。经过多年统一管理、科学培育,桃子的品质越来越好,今年由于桃子紧俏,规格分等级很严格,5两、6两、7两、8两等每种重量价格差距明显,品相好、单个达到一斤左右重量水蜜桃的甚至能卖到128元一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