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夏季过敏性疾病高发 日常预防是关键

2021年07月08日 15:0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8日是“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平日里我们觉得过敏是个小问题,却不知道全世界有30%—40%的人被过敏问题所困扰。那么,过敏的症状有哪些,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今年8岁的欣欣自从放暑假后,因天气炎热,经常在家中吹空调。最近,家人发现她出现了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状,以为是吹空调引起了感冒,便带她到医院进行检查。

  经检查,欣欣被确诊为过敏性鼻炎,通过过敏原检测,欣欣对粉尘螨、和户尘螨过敏,而这与吹空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常州二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顾晓峰介绍,随着气温的增高,使用空调的增加,会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增加,会导致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医院门诊每天接触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大概在30个左右,因为空调里面长期有霉菌还有一些尘螨,都会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作,甚至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夏季由于太阳光比较强烈,日光性皮炎就是我们常说的晒伤也是高发,而这主要是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照射到皮肤上引起的过敏反应。此外,虫咬性皮炎也是容易出现的过敏性皮肤病。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乔莉介绍,虫咬性皮炎一般就是在夏季,一般好发在人群就是喜欢锻炼健身的人,喜欢到公园去散步去,住在潮湿的地方。比如,凉席夏天滋生的螨虫也诱发虫咬性皮炎,平常可以把凉席多晒一晒。

  医生指出,目前,没有针对过敏性疾病的特异性药物,主要还是注意尽量减少过敏原接触,以及通过长期治疗的方式进行干预。同时也要加强锻炼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常州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