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是什么引起的?|名医问诊

2021年07月08日 14:5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夏天到了,美食诱惑太多,导致很多人晚上一不小心就吃多了,胃胀胀的,很不舒服。不过,如果经常感到胃胀的话,可得注意了,这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很多。名医问诊听听专家怎么说。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中医师滑永志表示:“胃胀目前来说很普遍的、常见的一个临床表现。很多人都会有胃胀,比如说进食以后,暴饮暴食以后,它确实是和我们的胃动力有一定相关性。胃动力不足,也就是通常老百姓说的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其实很多时候是以胃胀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但是这里面也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的。器质性的就是我们有些胃部的病变,比如说消化性溃疡,比如说胃食管反流病等等。甚至一些胃癌的病人确实有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的表现。另外一种就是功能性的,功能性的就和我们的饮食相关。比如说我们吃了一些豆类的或者含淀粉比较多的,比如说土豆,山芋,红薯这些,有可能就会引起腹胀。第二就是和我们的情绪有关系,当我们精神压力大的时候也会引起胃动力不足,造成腹胀一些症状。”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