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团圆”要不得!一顿酒后 舅舅外甥接连醉驾被查

2021年07月08日 12:5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亲朋好友聚餐,喝点酒在所难免,可是,“酒后不开车”这个法则可别给喝忘了!7月7日上午,记者从徐州交警获悉,他们刚刚接连查获两起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人竟是一起从酒桌上离开的舅舅和外甥。

  据介绍,7月6日晚上10点多,徐州交警高架快速路大队的民警在东环高架快速路三环北路出口执勤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在打开车窗的那一刹那,浓浓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一开始驾驶员手握方向盘不愿下车,一直呆坐在车里。民警见此情况,告知驾驶员请配合接受检查,驾驶员这才下的车。在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查的结果14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在询问其具体情况时,驾驶员薛某称“当晚与亲戚在一起吃饭喝了酒,本以为这个路段交警不会查酒驾”,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结果被大队民警当场查获,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准备带其去医院做血液酒精检测,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在紧随其后的车辆里正上演着“换座”的闹剧,车上二人本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天衣无缝,但是却被执勤民警看在眼里。民警随即要求夫妻二人下车接受检查,在对其驾驶员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查的结果1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询问其为何要换座时,驾驶员薛某称前面被查的那个人是他舅舅,当晚吃完饭喝了酒,舅甥二人便分别开车回家,在经过东环高架快速路三环北路出口时,眼看自己的舅舅醉酒驾驶被查,害怕自己也被查,索性就准备和副驾的妻子换座逃避检查,结果这系列举动被我们的执勤民警看的清清楚楚。随后民警带其舅甥二人分别进行了处罚,并带其去医院做血液酒精检测,等待进一步结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待这对舅甥的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