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

2021年07月08日 08:55: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6日至7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并进行考察。7日下午,两省在南京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要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协作情况。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青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活力青海、令人向往的美丽青海、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幸福青海带向新的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如一的宗旨使命、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江苏人民为青海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和鼓舞。娄勤俭说,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康答卷。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充分肯定我省工作,并赋予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的重大使命,我们正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娄勤俭指出,苏青两省能取得历史性发展成就,关键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新征程上,我们要共同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两省建立全面对口协作关系的新要求,巩固深化协作合作,携手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要深刻把握中央“摘帽不能摘帮扶”决策的重大意义,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二要深刻把握新阶段东西部协作的任务要求,系统谋划全面帮扶工作,按照“四化”同步规律,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三要深刻把握全面协作的责任使命,围绕青海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深化科技、医疗、教育、人才等各领域的协作合作,切实增强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支撑能力,为深化东西部协作、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荣耀、中国的荣耀,也是江苏的荣耀、青海的荣耀,青海的荣耀包含对口支援帮扶协作的江苏力量、江苏荣耀,青海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也感恩江苏省、感恩江苏人民。建党百年大庆之年,我们来分享百年恢宏史诗的无上荣光。党的百年历程,有江苏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和镌刻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江苏印迹,都是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线,以红色教育滋养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动力和信心。“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来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学习江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站位、谋划“强富美高”宏伟蓝图的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保障改善民生的实招硬招,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高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起步之年,我们来表达加强合作的真诚愿望。在支援协作的新起点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落实好江苏“十四五”对口援青规划、对口支援协作框架协议,共同起草好进一步深化苏青协作的实施意见和“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规划,推动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结出新硕果。

  在我省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南京考察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等。

  江苏省领导樊金龙、韩立明、赵世勇,青海省领导李杰翔、于丛乐、陈瑞峰、才让太等参加座谈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陈超 编辑/杨艺 秦玉婷 设计/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