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 游泳馆管理到位吗?

2021年07月08日 09:1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暑期,游泳馆生意开始火爆。眼下,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管理,游泳馆各方面的管理是否到位呢,是否还在实施应有的防控措施呢?

  今天中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南京水游城假日酒店内的善泳者游泳俱乐部。进入酒店,没有人提醒顾客应佩戴口罩,也没有人测量体温。而游泳俱乐部则表示,他们只需要顾客登记相关信息即可。

  登记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一位泳客提供一条浴巾。记者在这家游泳俱乐部看到,浸脚池内的水质并不是很干净,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暑期,泳客人数明显增加。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夫子庙状元楼酒店内的游泳馆。工作人员说,到这里来游泳不需要测量体温,也无须登记。出于卫生考虑,他们建议顾客自带浴巾。

  记者看到,这家游泳馆提供的公用拖鞋与顾客自己的鞋子共用一个鞋架,混杂放在了一起。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南京五台山游泳馆,在进门处就被要求测量体温和进行登记。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外,五台山游泳馆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来临,儿童游泳班开班,他们每天都会加强水质监测和安全管理等。

  记者从江苏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无论是游泳馆还是泳客,都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

  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生物媒介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表示:“首先对于游泳馆来说,要控制场所的人流,然后要进行体温测量和验证健康码,第三个也要做好泳池消毒和换水的工作,而对于泳客,要考虑自身的健康状况能否游泳,也尽量避免在人员过于密集的情况下,去游泳或者参加水上项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