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江苏10名援鄂医护助阵战疫电影《中国医生》

2021年07月08日 07:3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9日,中国首部全景式战疫电影《中国医生》即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白衣战士、社区干部、基层民警、快递小哥等普通人,用血肉之躯,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一线的钢铁长城。电影《中国医生》以光影致敬所有在抗疫斗争中付出过努力的“最美逆行者”。

  “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身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影片《中国医生》7月2日发布的终极预告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哽咽的声音令人动容。

  影片改编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真实事件,聚焦“疫情暴风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以小见大,展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该影片由著名导演刘伟强、知名演员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等《中国机长》原班人马打造,主创阵容强大。

  哪有什么天使,只有医者良心、职责使命;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满屏“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背后,是全国4.2万名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拼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江苏2820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湖北,交出“苏大强”的满分答卷。在电影《中国医生》中,由江苏省卫健委委派的10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倾情助阵,参与影片剧本创作、演员培训、医疗技术指导等工作。

  “我看到剧本时已经是第七版了,中间还在不停地修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内科护士长、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陶连珊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医生》的拍摄任务。“去年9月20日进组后,我们就对演员们进行了医疗和护理方面的相关培训。”

  “《中国医生》这部剧很好地诠释和展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拍摄过程中使用的场景和设备,几乎百分之百还原了武汉战疫,每次拍完重要剧情,我都能瞬间回想起自己在武汉拼命战斗、奋力抢救病人的心情。”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贾凌介绍说,电影《中国医生》中所有的医疗戏,均由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指导完成。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就是白衣战士,必须要冲锋在前,要对得起身上的白衣。”陶连珊说,她很期待影片7月9日的上映,因为抗疫的胜利,不单纯是医护人员在战斗,而是全国人民在战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因为有人需要,才有无数英雄儿女舍小家顾大家,铸就战疫的时代丰碑。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侯天卉 郭锴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