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恋被骗35万 牵出“洗钱”黑链

2021年07月07日 18:5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7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前段时间,扬州市民陈先生网恋了一位“妙龄美女”,本以为碰到了真爱,不料被骗了35万元。接到报案后,扬州邗江警方顺藤摸瓜,成功捣毁了一个专为境外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

  陈先生说,前不久,他在微信聊天时,偶然添加了一位“美女”,相聊甚欢,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随后,“女友”提出让陈先生帮忙刷单。刚开始,这位“女友”很诚信,可当陈先生进一步加大投入时,对方却失联了。

  陈先生说:“买了三十几万,结果东西也没有,返利也没有,微信也被拉黑了。”陈先生报案后,扬州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经追查,发现该诈骗团伙在缅甸,诈骗资金都流向了湖南邵阳。自此,一个洗钱团伙浮出水面。

  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王春茂说:“几个卡的主人在湖南邵阳地区,一共有八张卡,其中有四张分三个人,都在同一个地区,应该是帮助境外缅甸北部地区洗钱的一个团伙。”

  为了掐断电信诈骗的资金通道,扬州警方奔赴湖南邵阳,联合当地警方将这个洗钱团伙一举捣毁。王春茂介绍:“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作案设备手机21部,银行卡近五十多张,冻结资金七十万 。”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