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举行

2021年07月07日 16:3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6日,长三角地区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铁道一线动车组司机、动车组机械师、客运值班员等工种的选手将同台竞技,勇攀技能高峰。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是在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总工会指导下,首次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该集团公司将同步举办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竞赛共设置一、二类竞赛项目共55个,采取理论考试、实作竞赛等形式,经过普及赛、选拔赛、决赛等环节,将决出124名技术能手,授予30人“五一”劳动奖章,向国铁集团申报授予20人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涉及铁路一线职工9.2万人。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由9868公里增加到12846公里,增幅30.2%,其中高铁里程由3250公里增加到6008公里,增幅84.9%。长三角地区已经建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络,为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三角地区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旨在向铁路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职工重视技能、学习技术、提高能力的内在动力,形成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推进铁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王岩 许文峰 王燕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