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缓卵巢衰老?|名医问诊

2021年07月07日 16:15: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但随着现代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年轻女性出现了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对女性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不仅关系到女性身体的健康,还关系到女性的年轻与衰老。今天(7月7日)的名医问诊,我们就来听听妇科专家谈谈怎么延缓卵巢衰老。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科副主任医师付亚娟表示:“卵巢的衰老在女性一生当中是没有办法完全改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提高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及时检查。如果有些女性在40岁之前,规律的月经周期发生了变化,我们可以做相应的检查,从而早期发现一些卵巢功能减退。如果发现了卵巢功能减退,可以及时进行一些调理。我们现在有很多药物可以调整月经周期。比如雌激素、孕激素的替代治疗。但是这些替代治疗要经过专科医生的一些评估,然后排除身体的禁忌症再做治疗。我们一般选用纯天然的、最低的、有效剂量来调整月经周期。最大程度缓解她的症状,保留她的卵巢功能。”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