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的夏日密码,藏在这几个字里

2021年07月07日 10:53:57 | 来源:扬州文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很清,天很蓝

  可以在悠闲的午后漫步林荫大道

  可以在倾盆大雨后欣赏阳光彩虹

  仿佛一切美好的事情都发生在夏天

  或许扬州的夏日密码就藏在这几个字里

  扬州是座水城

  朱自清在散文《扬州的夏日》中写道:

  “扬州的夏日,好处大半便在水上”

  长江、古运河、瘦西湖,还有纵横交错的小水巷,都在以无处不在的水色深情款款地顾盼你、拥抱你、款待你。

  若有一叶扁舟划来,那扁舟划开的就是一幅更加迷离的画,载来的就是一个如梦如幻的世外桃源。

  “绿树浓荫夏日长”,到了夏天,一棵棵绿树撑起片片浓荫,过滤了燥热,褪去了暑气。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将光影投射到大地上。

  夏日的渌洋湖是避暑胜地。渌洋湖生态旅游度假村内河沟纵横,鱼塘棋布,河水清澈;田园景色秀丽,水乡风情浓郁。

  在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你可以乘坐木筏在水道里漂流,欣赏林中有水、水中有林、鱼儿跳跃的壮美,体验“木筏林中漂,人在画中游”的甜美意境。

  荷叶田田,荷花依依。夏天,荷花成了无可匹敌的主角。

  在扬州的各大景区里,大片的荷叶舒展在水面,粉荷袅袅婷婷,点缀其中。朵朵荷花或含苞待放,或笑脸迎宾,阵阵荷香让人顿感神清气爽。

  扬州的夏夜,携着流光溢彩的夜色,款款走来。晚上的公园、街道开始渐渐“热闹”起来。人们三三两两,或迎着晚风,悠闲漫步;或锻炼身体,释放压力;或约上好友,伴着啤酒、小龙虾畅聊,处处充满激情与活力。

  7月1日晚,作为国内首创的唐诗主题全景沉浸式夜游,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正式营业。唯美绚丽的光影效果,深入人心的唐诗韵味,精彩纷呈的沉浸演出……让市民、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扬州夏夜的浪漫和激情。

  扬州的夏日,有无尽美食的诱惑,夜间的烧烤、美味的邵伯龙虾、香甜黏糯的桂花糯米藕.......都是舌尖眷恋的美味。

  扬州的夏日

  古城的美在慢慢绽放

  每一刻的时光

  都会让人越来越爱

  爱它的韵味、爱它的人文风采

  爱它的晚霞、爱它的精彩活力.....

  一起去开启扬州夏日限定美好生活的密码吧

  (来源:扬州文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