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开战!中国女篮奥运热身赛来苏州了

2021年07月07日 09:33:48 | 来源:苏州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啦!来啦!

  中国女篮来啦!

  继女足逆转韩国晋级东京奥运会后又一批铿锵玫瑰们将来到苏州奥体中心!7月9日-7月10日“天奥杯”中国女篮热身赛即将在苏州奥体中心火热开赛!

  看/点/多/多

  男女混打!备战奥运!

  2020年2月,中国女篮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女篮,成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7月9日-10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和浙江男篮青年队以及江苏男篮青年队,将于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公开对抗赛,此次比赛也是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作为苏州奥体中心首场大型篮球赛事,本次“天奥杯”中国女篮热身赛,可谓是看点满满!

  女篮主力云集

  ■ 主教练——许利民

  ■ 领队——都娟

  ■ 队员——王思雨、李梦、武桐桐、李月汝、李缘、邵婷、韩旭、杨力维、孙梦然、黄思静、张茹、潘臻琦、李一凡、王佳琦、杨衡瑜

  邵婷作为中国女篮征战国际赛事的老将,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率队取得过雅加达亚运会冠军,拥有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是团队定海神针一样的存在。

  李梦在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斩获了最佳后卫、MVP的荣誉,其实力可见一斑。而拥有多次大赛经验的她,也是中国女篮的领衔人物之一。

  而被球迷称为“小奥尼尔”的李月汝也赫然在列,李月汝凭借其优越的身高和体重条件,与韩旭组成的双塔,在内线极具杀伤力。激烈的对抗,将是比赛的重要看点之一。

  男女混打对抗激烈

  同于往女子篮球比赛,本次中国女篮将先后与浙江男篮青年队以及江苏男篮青年队进行对抗。男女混打无疑将是本次比赛的吸睛之处。

  中国女篮早在3月,就已开始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中国女篮国家队主教练许利民更是邀请了男篮运动员作为陪练,让女篮队员能够提前适应欧美球队更加强硬的身体对抗。

  在“天奥杯”2021年中国女篮奥运会热身赛前,中国女篮已经分别战胜了四川金强青年男篮和陕西青年男篮两支参加今年全运会的男篮队伍。男女混打,激烈的对抗,相信比赛强度和观赏性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前男篮国手现场观赛

  除了中国女篮做客苏州奥体中心外,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江苏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雪峰也将来到比赛现场!

  对于胡雪峰,篮球迷们一定不会陌生,CBA历史上第一个打出“四双”的球员,也是CBA史上首位完成4800(得分)+2000(篮板)+1900(助攻)+1400(抢断)的球员。

  胡雪峰作为苏州常熟人,本次受邀作为嘉宾来到比赛现场,也算是回家乡观看篮球比赛。

  售票已经开启!

  抢票攻略

  购票渠道

  目前已正式开票,详情可至“苏州奥林匹

  克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看

  票务信息

  开票时间:

  7月6日  12:00

  票务价格:

  30元/50元/80元三类票

  赛程安排:

  ①

  7月9日 19:00(含开幕式)

  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中国女篮VS浙江男篮青年队

  ②

  7月10日 19:30

  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

  中国女篮VS江苏男篮青年队

  为女篮出征奥运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女足奥预赛附加赛和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中国队都在苏州奥体中心取得了胜利,网友称“苏州奥体中心是中国队的福地”。

  随着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间的临近,“天奥杯”2021年中国女篮奥运会热身赛将是中国女篮参加东京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希望作为“中国队福地”的苏州奥体中心,能将这份好运带给女篮的姑娘,让她们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能够所向披靡。

  (来源:苏州体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