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国,扬州首开淮扬菜非遗传人“亲授班”

2021年07月07日 07:06:1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包子、盐水鹅、清炖狮子头、扬州炒饭、三套鸭、大煮干丝、芙蓉鱼片、拆烩鲢鱼头、文思豆腐、将军过桥……扬州经典淮扬菜的最正宗做法什么样?

  记者从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扬州面向全国,首次开启淮扬菜非遗传人亲自授课的烹饪培训班,由徐永珍、薛泉生、居长龙等扬州淮扬菜烹饪技艺非遗传人、国内外知名淮扬菜大师及团队亲自授课。这是扬州入选“世界美食之都”后,首次以大师亲自授课的模式,向全国烹饪行业传播正宗的淮扬菜制作技艺。

  7月1日起连推四个培训班

  徐永珍将首次开班授课

  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连续推出四个淮扬烹饪技艺培训班:徐永珍大师中式面点高级培训班,扬州盐水鹅制作技艺培训班、养殖(控毒)河豚鱼烹饪培训班、淮扬菜大师(名师)精英特训营,囊括扬州白案面点、红案大菜和特色冷菜盐水鹅等,目前正在面向全国招生。

  据介绍,徐永珍大师中式面点高级培训班将于7月18日首次开班,由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非遗扬州富春茶点制作技艺传承人、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名人堂尊师、淮扬面点泰斗徐永珍领衔,王荣兰、方志荣、叶千金、刘顺保、张福香等中青年中国烹饪面点大师授课,培训结束后参加考核,考核合格后将分别授予国家承认的中、高级职业技能证书;

  扬州盐水鹅制作技艺培训班将严格按照《淮扬菜·扬州盐水鹅》地方标准组织名师传授,通过学习掌握扬州盐水鹅规范的全套烹饪技艺,结业后颁发结业证书、行业认可的扬州盐水鹅烹饪师上岗证书、行业资质证书;

  养殖(控毒)河豚鱼烹饪培训班则会颁发结业证书、行业认可的养殖(控毒)河豚鱼烹饪师上岗证书、行业资质证书;

  淮扬菜大师(名师)精英特训营则由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名人堂尊师、淮扬菜泰斗薛泉生、居长龙等领衔,程发银、杨军、陈华等中青年淮扬菜大师、高级烹饪技师团队主讲,王镇、黄万祺、吴东和、陈忠明、姚庆功等烹饪理论专家授课,将教授流传已久的名菜制作方法,结业后颁发结业证书、行业认可的淮扬菜大师(名师)证书。

  教授最正宗烹饪技艺

  让扬州美食传播得更远

  “扬州盐水鹅早在2012年就已经制定了市级标准,正宗的扬州盐水鹅没有秘方。”扬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杨毅笑着说,此次由该协会组织开班授课,一方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的通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鼓励劳动者参加培训,提高工作技能,也是在更大范围全面推广淮扬菜的烹饪技艺,为社会培养符合餐饮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

  “此次开班只是淮扬菜烹饪技艺培训的开始。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报名情况不定期开班。”邱杨毅告诉记者,目前,该培训班已经面向全国各地的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发出招生通知。“我们希望通过非遗大师传播最正宗的淮扬菜烹饪技艺,让‘世界美食之都’扬州的美食传播更远。”

  目前,相关活动线上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