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外卖、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人员可网上直接参保了!

2021年07月06日 22:0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6号,苏州地区首个灵活就业参保绿色通道在昆山开通,这意味着今后像外卖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通过手机就能实现就业参保网上办。

  在昆山,配送员王先生成为参保“掌上办”的首位尝鲜者。借助该平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实现了社保缴纳的数字化和信息化,全流程都是线上操作,只需要提交电子版资料,平均1小时即能完成参保审核。隔了一天,王先生就领取到了社保卡。这也意味着苏州首个灵活就业参保绿色通道正式开通。

  “好活云”平台灵活就业者王先生说,平时都很忙,没有时间到线下去办 。这个绿色通道开通之后,我们可以在线上把资料上传上去,他们一天就帮我们办下来了。

  当天,昆山还启动了“好活云就业服务专项保障资金”,资金总额100万元,用于灵活就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发生各类职业伤害时医疗费用的垫付,为这类就业群体织牢“安全网”。“比如说他发生了一个交通事故,去医院需要治病救人 保险理赔需要一定周期,这个时候好活就拿出这部分保障资金进行垫付。”好活(昆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集团保障高级总监李明说。

  今后,苏州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启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缴纳绿色通道,完善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体系。 昆山市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但是有了就业还不行,还有要保障。今后我们会通过信息化的手段,通过便民服务的一些措施来对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