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稳责任 让“米袋子”更安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7月6日晚详尽解读

2021年07月06日 19:44: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以食为天,作为人口大省、产粮大省的江苏如何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7月6日晚,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大型政策解读电视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中,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

  人口增长、消费升级,粮食供给如何跟上新变化、新趋势?连年增产、库存充足,农民种粮如何卖得了、卖得好?修订后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有哪些新规定、新举措?本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以《扛稳责任 让“米袋子”更安全》为题,邀请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解读江苏落实党政同责,持续加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国钧说:“从国内来看,人多地少的矛盾始终存在,粮食供给始终是处于一个紧平衡状态。保障粮食安全要实行党政同责,省政府在我们江苏原有73亿斤储备的基础上,又决定新增省级储备10亿斤。南京、无锡、苏州又增加市级储备5.6亿斤。一旦市场需要,马上就可以供给,让老百姓有饭吃、吃得好。”

  储备粮,数量实不实、质量好不好?好粮油,百姓怎么选、价格怎么样?节目中,嘉宾详细回答观众和网友提问,专家学者发表精彩点评,更多内容,敬请关注6日晚20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尧 李泽灏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