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通报优化执法方式第三批典型案例 苏州名列其中

2021年07月06日 20:2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生态环境部今天(7月6日)向社会通报了优化执法方式第三批典型案例,江苏省苏州市与浙江舟山市、丽水市、福建南平市、辽宁营口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将非现场执法作为日常执法检查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网上巡查和大数据分析,实现对重点污染源24小时全天候在线监管,有效减少对企业的现场检查频次。

  2021年1月29日,苏州市用电工况监控系统发出预警,显示豪汉金属(昆山)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用电量数天内连续低值,疑似未与生产设施同步运行。根据预警线索,昆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调取该企业1月27日-28日用电数据,查实1月27日夜间至1月28日凌晨,该企业熔铁电炉用电数据在1500kW以上,但配套的布袋除尘风机没有用电数据。昆山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控制、减少粉尘和气态污染物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