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障人士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南京雨花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顺利启动

2021年07月06日 19:42: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2021年7月6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正式启动!

  《有你就幸福》,来自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朋友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手语舞,尽管没有恢弘的气势,也没有优美的动作,但看着每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看着每一个精心雕琢的动作,看着每一个人身上流淌的汗珠,不少在场人士的眼眶都湿润了。

  南京市雨花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苏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是集残疾人就业、培训、孵化、辐射和残疾人之家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和“电商+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旨在探索解决残疾人就业比例不高、就业项目单一、就业收入低下、创业平台缺乏等问题,平台建成后,将力争每年稳定解决30名左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和2个以上的辅助性就业项目开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副书记王安伟在致辞中表示,雨花台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的启动,既是为残疾人朋友开启希望之门,更是奠基未来之路,要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广大残疾人朋友施展才华、创造财富、回报社会的平台,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现场,南京市雨花台区慈善总会主席、一级巡视员黄唯佳,为爱心企业代表进行授牌,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成为温暖的传递者,用善心温暖人心、用义举照亮他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雨花台区将新增1200万专项资金用于对特殊困难群众救助,投入400万元推进残疾人智慧居家托养服务体系建设,投入约20万元推进残疾人家庭智能化无障碍改造,投入约400万元推进康复服务机构专业化和家庭干预常态化建设,积极助力残疾人的生活和就业服务。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残疾人多办实事、多谋福祉,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表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周畅林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