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晨练不慎落水 河道保洁员紧急救援

2021年07月06日 17:09: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5日早晨8点多钟,在南京鼓楼区新民村附近的金川河边,一名老人晨练时不慎从台阶滑落到河里,所幸被及时救出,没有生命危险。

  当天早晨,河道保洁员黄小军师傅和往常一样在金川河里打捞垃圾,当小船行驶到鼓楼区新民村变电站附近时,发现河边有一堆东西就上前查看。

  河道保洁员黄师傅说:“我早晨起来到那边捞垃圾,那个地方有个排污的口子正在排污,我离远看以为是堆垃圾,然后走到跟前,看到她手动了一下,吓我一跳。”

  黄小军是南京顺隆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名河道保洁员,平时受过相关的训练,一看是老人落水了,黄师傅一边报警,一边和公司同事巡查员董志超一起实施救助。由于该处河道是直壁挡墙,无法上岸;且落水者身体极度虚弱,并有多处外伤,生命体征不稳定,黄小军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和董志超奋力协助派出所民警将落水者救上船。划船一公里到新中门桥平台处,协助民警及120救护人员,将落水者抬到救护车上后就奔赴各自岗位开始工作。

  被救老人意识慢慢恢复后告诉民警,自己就住在附近,是早晨晨练时不慎滑入金川河的。这时120救护人员已经在码头等候,随后老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也提醒晨练的老人,最近雨水较多,地面湿滑,最好选择在公园或者操场等路面平坦的场所进行晨练。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