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央门立交桥修缮完成 15条公交线回归

2021年07月06日 17:00: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中央门立交桥是江苏省首座大型城市道路立交桥。它从去年6月开始启动大修,目前已经修缮完成。从7月6日开始,15条公交线也恢复从桥面通行,运行时间有所缩短。

南京:中央门立交桥修缮完成 15条公交线回归

  南京中央门立交桥建于1986年12月28日。投用30多年后,桥梁周边出现了各类病害。从去年6月开始,南京相关部门启动对中央门立交桥的大修,为其更换梁板和支座;重新铺装桥面;对防护栏进行安全改造等。目前,整个大修工程已经结束。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立交桥整个外观“修旧如旧”,看上去还和之前差不多。但桥面经过重新铺装后已十分平整。车辆在上层高架、中层环形桥及地面区域通行时,舒适度都大幅提升。

南京:中央门立交桥修缮完成 15条公交线回归

  在中央门立交桥大修期间,南京15条公交线绕道运营。而从7月6日首班车开始,15条公交线恢复桥面通行。其中,由南京中央门往新模范马路方向的22路、28路、32路、33路、45路、56路、Y1路、Y13路、Y15路、Y19路,恢复停靠“中央门南”公交车站。

  南京公交集团运服部副部长钱宗强介绍,比如说33路公交车从中央门往新模范马路方向,施工期间从金贸大街绕行,大概多走1.1公里;调整过以后,预计比原绕行线路大概节约5到8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会加快车辆运行的周转,便于更好地调控运行间隔。

南京:中央门立交桥修缮完成 15条公交线回归

  此外,公交54路、303路、501路、319路等线路恢复从中央门立交桥通行后,线路单边运行时间也比之前缩短5到8分钟,运行效率有所提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罗飞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