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江苏志愿者协助山西老人找到失散多年的江苏亲人

2021年07月05日 21:2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年前,丹阳市曲阿街道镇南铺下村年仅5岁的夏田(现名李全福)因下火车买零食未能及时上车,从此与母亲、兄弟失散,后几经漂泊,在山西省长治市落脚。经“宝贝回家”江苏群志愿者十多年的不懈努力,7月3日上午,65岁的他终于与亲人相聚。这场团圆梦,让他整整等了60年。

  当天上午9时38分许,丹阳市曲阿街道镇南铺下村的进村道路上横幅高挂,锣鼓喧天,鞭炮齐鸣,65岁的夏田老人在儿女、女婿的陪护下,一下车便和亲人深情相拥而泣。

  在夏田弟弟邹林海的家中,记者看到夏田老人身高约1米75,皮肤黝黑,说着一口山西话。夏田老人,1956年出生,现名为李全福,居住在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的一个村庄里。

  时间回溯到60年前。当年的夏田还只是一个5岁的孩子。夏田老人至今仍依稀记得60年前自己和母亲、大哥失散的场景:“那是一个冬天,我记得自己穿着一条灰底黄花的棉裤,当时母亲带着我和哥哥到上海去找父亲。在返回的路上,火车经过了一个车站,母亲给了我几毛钱,让我下车买吃的。但由于我跑得远了一些,导致赶回来时火车已经开走了……后来,我开始到处流浪,曾被收留所收留过,后来又被送到一所孤儿院,在那里待了三四年后,我被一位阿姨,也就是现在的养母带到了山西长治生活。”

  2010年,“宝贝回家”志愿者网名“二月格桑”无意中在《姑苏晚报》上看到一则感人的寻亲信息,寻亲人夏田一路上跌跌撞撞从上海寻找到浙江,再到安徽,其间吃了很多苦,但一直没有放弃。“二月格桑”被他的故事深深感动,便主动联系了寻亲人,并征得对方同意,在网站登记了寻亲信息。    

  今年4月24日,根据广大“宝贝回家”江苏群志愿者提供的线索,最终确认夏田的老家就是丹阳曲阿街道镇南铺下村,并帮他找到了亲人。

  据了解,这是“宝贝回家”江苏群志愿者第二次在丹阳帮助寻亲人找到亲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丹阳台/王国禹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